【牛仔百科】二十一世紀牛仔褲零錢袋,存在的必要與否?

【零錢袋在在21世紀是否還是必要的設計呢?】



也許你會隨意稱呼你的牛仔褲,但通常來說他們都是指五口袋設計的牛仔褲。簡單的設計,前後左右兩邊各一個口袋,還有右口袋上的小口袋,這些是牛仔褲最初製造時的設計,1873年的時候只有四個口袋,直到1901年才加入左後側的大口袋。
在1873年美國掏金潮,掏金客、礦工們用小口袋裝帶小物件及金塊等,當沒有挖到金礦的時候則常用來放置懷錶。到了1902年才改稱為零錢袋。

多年來這個小口袋有著各種俗名,側邊袋、保險(套)袋、火柴盒袋以及錶袋等。錶袋是至今最有趣的名子,原文的意思是"用來放有值錢的東西的小口袋",它大概是從低地德語的*註 "Fobke"一詞衍伸而來,在高地德語中*註二 則稱作"Fuppe"是口袋的意思,事實上它就只是個小口袋而已。
對單寧滿腦子單寧的狂熱份子而言,這個小口袋除了可以裝東西外,更具意義的部份是它也能養成專屬自己的特別色落。

*註 低地德語(Plattdeutsch、Plattdüütsch),又稱低地薩克遜語、古薩克遜語,是低地日耳曼語的一種區域性語言,主要使用者在德國北部、丹麥南部和荷蘭東部,另外亦有使用者在波蘭沿海地區,以及如加拿大等地的移民社群。
*註二 高地德語 (德語:Hochdeutsche Sprachen)泛指今日的標準德語及各種德語方言,包括:盧森堡語及意第緒語,以及各種在德國中、南部和奧地利、列支敦斯登、瑞士、盧森堡等地、鄰近德國的比利時、法國(主要在阿爾薩斯及洛林北部)、義大利及波蘭等國部份地區的通行德語方言。德語在羅馬尼亞、俄羅斯、美國、阿根廷 及納米比亞的特定地區亦有通行。
「高地」所代表的山脈是德國的中部及南部以及阿爾卑斯山。相對於低地德語是代表德國北部沿岸地區。另德語的Hochdeutsch一詞常常被用以指稱標準德語,而非高地德語諸方言。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Nudie Jeans Co.

Blue Beach Denim 台北 / 高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