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nudiejeansco

【布料盎司OZ數介紹】

當你在挑選牛仔褲的時候,常常會碰到磅數高低(磅數僅用以形容盎司數OZ高低,實際磅數與盎司單位不同)的情形,不過不多人通曉這部分,有些人甚至不管這麼多,而有些人可能感到不好意思詢問這方面的問題,在此讓我們簡單了解盎司數字上的差異。

原色的丹寧布料是以重量做分類,一平方碼有多少磅重,是取決此數值的標準。
由此可分為”輕磅布料”,通常是12盎司(oz)以下(單位是 磅/平方碼);中磅布料,12-16盎司(oz);重磅或者高磅布料,從16-32盎司(oz)都有,32盎司(oz)則是現存最高磅數的布料。

用Nudie最經典的13.5oz Grim Tim布邊布(Selvage)*註 與 熱門的10.75oz Thin Finn白色袋花款式*註二 做比較,同樣尺寸的全新褲子做秤重得的結果是: Thin Finn總重19.401oz (550克),Grim Tim 25.362oz (719克)。

顯而易見,磅數較輕的布料褲子較輕,同樣強度的情況下輕磅布料與身形磨合的時間較短,長時間下來的色落也不同,因其布料較柔軟,一開始穿著就可以有非常高的舒適度。對於中~高磅數的褲子而言,相對則需更頻繁與長時間的穿著,因此一開始可能會不那麼舒適,不過只要你撐過最初的兩三個月,它也會變得越來越舒適,令人欲罷不能...

Nudie在原色、水洗褲款選用低~中磅數布料,以達最佳的合身修飾及舒適性能。
高階褲款則特別使用最適合養褲的中磅數布料,看重其硬挺會隨時間產生很棒的色落,同時,又不會過於生硬以至於不適合長期穿著。

*註


*註二


----------------------------------------

Blue Beach Denim 台北 / 高雄

bluebeachdenim.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