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ed and Famous 加拿大裸女】 小葉的 Dirty Fade Selvedge 四年色落分享 品牌定番 塵土色落

 


(圖為官方照,全新時的色澤)


品牌:Naked and Famous Denim
布料:Weird Guy 
款式:Dirty Fade Selvedge

穿著長度:三年半~四年
洗滌次數:半年一次,與其他褲子輪流

職業:電子工程師
日常穿著牛仔褲上班,雖然是坐辦公室但工作需要時常要架設儀器所以膝蓋會摩擦到地板,假日穿搭會是以牛仔褲為主。



裸女是牛仔褲業界最知名的原色褲品牌之一,雖然是以每一季推出各種有趣、新奇搞怪,依舊以實用的牛仔褲聞名,在國外最多人喜歡穿的其實都是那幾件旗艦定番款式,例如Left Hand Twill Selvedge、Dirty Fade Selvedge、Natural Indigo Selvedge等等。

多年下來我經手過多件Dirty Fade,大部分是穿舊了、穿破了拿來修補 -- 姑且稱他為『塵土』布邊吧,近期有空剛好收到一件養成的完成品,可以跟大家分享。

塵土布邊想強調的就是褪色後帶有微黃的土感,原理是透過將棉線的核心染為淡黃色,外層再包裹藍染,導致褪色會從深藍到淺藍再到黃白色,產生不髒但復古的色調,在歐美大部分人是喜歡這樣自然的色落的,因此成為品牌最聞名的一款定番。



Q. 這件褲子十年前風行於歐美Reddit論壇,是當時許多人入坑第一選擇,當時怎麼會選擇這一件呢?

小葉,
"一開始其實是N&F的皮標吸引我的眼球,我非常喜歡它的普普風pin-up girl。才去研究這個品牌,知道這個加拿大日本混血的裸女非同小可必須一試所以找上海灘大。一開始海灘推薦給我兩款經典款,”左斜紋”與”Dirty Fade”布料。左斜紋色落後偏白,對比明顯;相對地Dirty Fade 色落後偏綠黃,舊化感較強烈,效果符合我對養褲期待。此外Dirty Fade為14.5oz這個磅數也剛好兼併我在工作場所需要的耐磨度和平常在台灣偏濕熱環境下的日常穿著。"



Q. 養褲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

小葉,
"養褲對我來說就是可以最真實地反映我的生活方式。譬如看我這件褲子可以發現到我手機習慣放在左口袋;右口袋放些鑰匙之累的,膝蓋特別白是因為我工作上有時會摩擦到地板…等等。邊穿邊養並且去觀察色落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你穿的Weird Guy是個中腰錐形的版型,有些人覺得他的褲檔太短,你穿起來有這種感覺嗎?

小葉,
"我來說剛好因為我習慣穿低腰。此外Weird Guy的版型適合搭配皮靴。Wolverine 1000 miles 很棒! 兩者搭配起來剛好。"





 Q. 聽說你這件穿完又買了一件一模一樣的,不少人會做類似的事情,但原因可能不同,你是養成一件不過癮,還想要再來一件嗎?


小葉,
牛仔褲是我日常穿著的一部份,Dirty fade 的色落舊化效果跟它的14.5oz磅數的布料都非常符合我的日常需求跟期待。所以我非常樂意再來一件繼續養,而且每件養出來的效果都是獨一無二的!"


裸女有這麼多布料選擇,怎麼不選一件不一樣的,特殊的款式來穿穿看?例如今年即將推出多款非常薄的11oz以下的款式

小葉,
"我當然有其他布料的N & F。譬如我正在養的 N&F Hanami那款也值得推薦!有櫻花布邊跟粉紅底色的布料。11oz以下的款式我未來有機會也會試試。"







Q. 感覺你對牛仔褲的了解跟愛也有不少年了,你覺得這些品牌所傳遞的概念,除了在你挑選衣物的時候更有意識,生活上的其它面向有受到影響嗎?

小葉,
確實。
就我常穿的N&F品牌舉例。我認為他品牌帶給我的概念為being casual;
他家的牛仔褲布料表現多樣性自信地表示他即是風格。所以隨意穿搭件簡單的素T也可以讓你輕易展現自我。"







Q. 如果我們舉辦一個類似Suit Walk 紳裝路走的 Denim Walk 丹寧遊行,你會期待現場可以有什麼趣事發生? 

小葉,
"我會非常期待活動上可以認識同好,畢竟在台灣喜好丹寧或者阿美咖機的人還算是小眾社群。如果有活動可以讓大家聚集起來互相認識交流,這社群在台灣將會更容易被推廣。"







---

Ineteviewed 
by
Blue Beach Deni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