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ak Denim Developers】BDD-006 Special #1 原色褲之交Tony的三年色落分享

 

自從我的第一件BDD開箱以來 經過了近四年之久


不少人問過我這件褲子現在穿得怎麼樣了,變成什麼樣子了


好像把它當作個老朋友,想知道他最近可好一樣


雖然我中途變胖,沒辦法繼續陪伴它


但是我替它找了一個好歸宿,一個身材跟以前的我差不多的好友


完成了它生來的使命,當個Modern Cowboy每天被穿,展現好褲該有的色落姿態





我自己穿著時間約12個月

因為穿不下,之後躺在衣櫃一年左右

後交給朋友Tony斷斷續續穿著18個月

洗滌約4個月一洗




好友相交換褲子穿也是一種男人的浪漫,帥的傳承




這款Spceial #1 旗艦一號布料因為是品牌獨家開發擁有

皮標用的設計也與一般的BDD鋼印不同

我自己是希望他每一件都用這塊皮標

但是許多歐美人士似乎喜歡BDD鋼印簡單的風格與質感





一開始穿半年我就有看出這塊布料的潛力

豐富的細竹節高高低低,穿起來不會粗糙

看起來卻充滿變化性,儘管穿到這麼淺,還是可以看出布料上未褪色完全的層次





後膝蓋蜂窩因為兩個人的身材不盡相同

因此最終成形的色落並不強烈

但是照片其實不太好拍,不知為何蜂窩顏色很不明顯





褲腳摺久了自然破損

也可能是因為跟靴子長期摩擦所致






早期的牛仔褲上色媒介通常都是帶有些微綠色

加上先前介紹過,藍染的氧化還原過程是從藍 - 綠 - 黃

因此在藍染完全褪色之前,帶點綠色澤是日本牛仔布的特色之一

不過,這並非絕對,如果常洗這塊旗艦布料理論上也是會很藍的






整件褲子一開始是希望常洗一點讓它不要太舊

後來朋友接手以後就狂穿少洗,因此大面積色落十分明顯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辦公室生活,其實依舊有足夠的染料繼續褪色





這塊由日本藍布屋旗下布廠特製的布料

在色落上有點像Japan Blue集團部分品牌的布料

卻又有自己獨特的表現方式

我特別喜歡它在色落上不均勻磨損的變化






BDD鋁合金五金在使用後表面的黑色鍍膜會慢慢褪去

使用性上跟一般銅質五金穿兩年就生鏽較為不同

整體五金質感維持度高





排釦末端個人最喜歡的細節

來回紮針4-6次,穿了這麼久依然紮實





BDD的口袋可是業界最耐的,沒有之一

所有Made in Japan 日製系列的褲款標配8oz藍染水手布口袋

四年來還沒聽過有人可以穿破的!




儘管部分五金並為合金製作

後口袋隱藏鉚釘維持向復古致敬的銅質鉚釘,已逐漸氧化作舊




荔枝皮在我小時候

我都會覺得這到底是不是橘子皮做的

長大才知道那就是牛皮的紋理

植物鞣革的皮牌,久經使用連同褲子越來越有味道






不同於一般日牌

BDD日本線獨有的高階內腿縫包縫線

一般品牌單邊拷克長年容易在胯下處破損

包縫強度高視覺美









BDD這件Special #1在有生之年地近年,必定還會再穿著一次 (只是得大個一兩號

現在就先排到養褲列表上,新舊拼比一下





長度的部分BDD十分慷慨都是L35的褲長

高的人可穿至190cm,像我一樣170的就是乖乖改短





14oz的布料,有這樣的色落成果,有人幫忙養

已滿足

同樣是Japan Blue的布料,在顏色變化上我覺得BDD的色落較快

因此實際穿著上很有成就感

缺點是我覺得006版型不那麼適合亞洲人,711跟新推出的516會是我下一件偏好的選擇





原始狀態不細看看不出什麼

細看可以感受到布料特有的細細雨滴感





除了直紋外,也有細細的橫紋感

這也是早期美式布料、復古布料的表徵之一

期待雙腿有空的時候,再次穿上這塊布的那天





同時,必須好好維持身材



The end.

---

See you on the Beac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