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褲分享】瑞典留學生John的Nudie Brute Knut黑布邊



{Brute Knut Black Selvage}
12.5oz

wear by
台北留學瑞典的John

日常穿著: 因為在讀博士,所以只要是工作日,幾乎都在做實驗,常常需要爬上爬下或遊走於各個實驗室,Nudie是我最佳夥伴

洗滌次數: 穿了一年出頭洗 2 次,半年一次,很不喜歡自己使用過的痕跡變淡,所以通常都忍到飄香時香水也蓋不掉才洗,北歐夏天其實也很恐怖







Q, 聽說你是台灣的瑞典留學生,最初是怎麼認識Nudie Jeans的?

John, 
"是海灘大帶我認識Nudie的,以前總覺得沒有一條真正屬於或是適合自己的褲子,後來到了瑞典便帶了一條。

坦白說一開始也沒有感覺出很大的差異,不過過了一段時間就開始理解到原來是因為穿了太舒服、太自然了才會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就像手機放口袋放久了,自然出現一個印子一樣。"







Q, 以你長時間在歐洲的經驗,瑞典那邊的穿衣文化如何?是否真的穿著都是素T加牛仔褲?

John, 
"我的朋友幾乎全部都是男性(亞洲男生QQ),瑞典男生穿衣一般都以實用性還有機能為主,不求花俏外表而講求低調內涵,一開始也會難免覺得他們有點無聊,畢竟來自台北這種燈紅酒綠的地方會覺得瑞典有點陰沉,久了過後就能理解這是他們文化的一部份,Nudie就是他們身為Viking(維京人)的盔甲,他們每天穿Nudie就像每天上戰場討生活一樣自然。"





Q, 好看的黑色布邊褲不好找,養成這樣更難得,有經歷什麼特別的過程可以分享?

John, 
"在瑞典Party基本上都穿這條,跟台灣最不一樣的休閒大概就是party文化吧,上面撒過非常非常多啤酒,所以雖然我半年只水洗一次褲子,但是基本上褲子平常被酒洗過很多次。"



(請海灘大幫忙補的褲檔)


到頭來還是回到Nudie最愛說的那句
"日常穿件牛仔褲與素T就是奢華的享受"





---

Blue Beach Deni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