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D台灣養褲大賽】冠軍立珩大的Evisu No.2 Lot 2005分享

第一屆台灣養褲大賽【冠軍】


[狂狷賞 - 最佳破壞]


評審點評

Evisu以出名的難養橫行霸道,再純情的玩家都可能曾經慘遭毒手,啾敬,一件上萬的牛仔褲表現如何?據我所知,要不是人死就是褲亡。

Evisu儘管難有色落,但只要一有色落,往往一鳴驚人,在這位立珩大的腿上就是很棒的例證。


這條褲子是我大四去大阪畢業旅行時買來送自己的畢業禮物,會買這條也是意外,版型甚麼的通通不懂,大概就是無聊想穿穿看高價褲子的感覺,然後進到店裡穿上後...就多了一袋出來了,在這條之前從來沒有認真養過任何一條牛仔褲,都穿品牌刷色褲居多,所以也是迷迷糊糊的養到了研究所畢業,剛好兩年關箱。


什麼!?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兩年穿爆了一件傳聞中超難養的Evisu!!




[研究生]
{Evisu No.2 Lot 2005}
24個月 洗滌次數:五次,最長九個月洗一次,最短三個月
著用頻率:除了洗褲子跟不適合穿年仔褲的場合外,幾乎天天穿,兩年至少穿了700天


從主人的生活習慣看來,學生省錢只有一件褲子穿十分合情合理,但為何有些人穿四年什麼屁都沒有的褲子,這位研究生何以有如此出色的表現,破得整個下面都是?莫非下半身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想是有的,原因藏在Evisu跟Kaihara合作的布料裡頭(確實在下半身
這幾年年來太多的牛仔品牌經歷重大轉變,幾乎所有人的印象都還停留在褲子要工作穿才好養,褲子買來要脫漿,褲子不能洗的迷思裡頭。


本次養褲大賽冠軍可以用來說明Evisu這兩三年布料上的進化,得以讓原色褲有更猛的外觀,同時又可以養得更快更好,畢竟,現代人大多都在都市生活,Evisu的發跡地日本的黑手應該也沒有,歐美來的多,這個改變,絕對比你想像的重要得多,我想也剛好,如果立珩哥早個幾年畢業買褲,可能今天就是墊底選手了XD (踹飛


接著,就讓我們深入了解本次養褲大賽冠軍的故事


Q. 雖說是第一件認真養褲,身為研究生養成這樣實在是奇才,
不知道穿褲子有什麼習慣?(比如時不時撫摸大腿)或是穿去哪,以及做些甚麼…

坦白說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會被我穿成這樣子,起初明明是希望可以往高對比色落的方向前進的...然後真的,一開始真的會在那邊一直摸大腿希望趕快出現明顯的色落,甚至在租屋處冷氣壞掉夏天穿著睡覺,結果過了幾個月發現根本沒有差別,到後面就有點半自暴自棄,任由它自由發展,反而變成破成這樣的牛仔褲 XD。

身為一個不務正業的研究生,穿成這樣絕對沒有問題!因為不只是上下課穿,這件褲子基本上全台灣都跑過一圈了,包括度過武嶺零度的跨年看日出、連續七天的暴雨中業旅行[圖1],參加籃球賽、數場路跑活動、重訓等都穿著這件褲子,也因為褲子充滿了大洞小洞,甚至讓我開始學怎麼補衣服,這倒是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學會的能力。


Q. 風格上Evisu算是比較日系的牌子,經過這次無心養褲養成破壞王的心歷路程,
看看過去與現在有沒有什麼心境上的感想?

心境上的話比較是追求的東西會有所改變吧,我指的是板型方面的追求,以前會想要買版型比較傳統一點的褲子自己以為這樣比較道地,腦中也只想著要養褲而沒想到搭配的部分,在種觀念加上自己低下的搭配能力交雜出的成果反而讓衣服喪失了可以讓人修飾自己的能力了。
在這件Evisu關箱到現在,因為我的腿非常粗壯,為了可以更方便的做搭配,選擇的反而是剪裁相對現代的Nudie Grim Tim來做穿搭,畢竟如果不考慮穿起來的視覺效果,似乎不能說件是能融入我個人生活中的衣物了。




Q. 未來願景 (對於自己、台灣、牛仔褲文化等等)

願景最簡單的說當然是希望可以讓大家更能接受不同文化的衣著吧...不然在路上每次都看到一堆差不多的搭配風格其實覺得滿無聊的
然後就是希望可以讓自己的搭配能力更加進步,培養出一褲多穿的能力,不然每次在都穿差不多那幾套的別人不覺得奇怪自己就先覺得累了。


Q. 比賽建議,如果沒有改進建議,任何發想、可能性都可以給我們做為靈感

建議方面,當然是希望可以年年舉辦XDDD
坦白說台灣的牛仔褲文化並不盛行,對大多數人來說,花個好幾千塊下手一件牛仔褲、又瘋狂的操它是非常讓人難以理解的一個行為,至少就我身邊友人的意見是如此,我認為這種活動在宣傳範圍如果可以更加的擴大的話,或許可以讓更多人理解養一件褲子的美好吧!




---

Evisu on Blue Beach Denim Fade Contest #1 20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