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書單】灘主個人閱讀的課外書單

課外讀物 - 我定義為學校以外的任何知識素材都可以稱作此


本篇將著重於老闆在下班以後讀的書目推薦


先進的社會是從群體的進步開始,大量閱讀即是方法之一






僅有英文名稱的書目就代表沒有中文譯本


分類方式是以書本最有價值的部分分類



【牛仔褲世界】

有空逐一介紹,目前每本都可以在台北門市看到
未來有機會於店內販售

{Denim Dudes}

Amy Leverton所著,全世界最知名的牛仔書籍。作者工作遊歷全世界,收錄接觸歐洲、美國、日本設計師單寧品牌老闆的個人私藏與理念短訪。


{True Fit - A Collected History of Denim}

全世界收藏最多有價值骨董牛仔褲的男人Viktor Fredbäck 著


{Blue Blooded - Denim Hunters and Jeans Culture}

Rope Dye創辦人Thomas Stege Bojer著


{number two - a life with denim}

Pieroturk著


{RAW BIBLE}

Makers Bible 17年重量級著作


【全球議題】

{天翻地覆:資本主義 vs. 氣候危機}

{This Changes Everything: Capitalism vs. The Climate}

這時代最具影響力的一本書,也是一本顛覆思想的書,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讀。



【人物傳記】

{Genuine Authentic: The Real Life of Ralph Lauren - by Michael Gross}

記者Michael Gross是最深入研究並了解Ralph Lauren私底下生活的人之一,透過訪談Ralph Lauren合作過的對象與媒體,按照時間順序以拼圖式的方法從不同角度窺視Ralph Lauren歷年品牌與個人的里程碑。


{Ralph Lauren - by Ralph Lauren}

Ralph Lauren唯一親自撰寫的傳記,書中涵蓋本人的核心價值以及作者本人的私下生活、工作照片。


{Losing My Virginity: How I Survived, Had Fun, and Made a Fortune Doing Business My Way - by Richard Branson}

全球維珍(Virgin)集團創辦人,英國著名連鎖創業家Richard Branson眾多自傳之一,本書講述40年來創立400間成功企業的「重要歷程」。



{管他的,就去做吧!}

{Screw it, Let’s Do it: Lessons in Life and Business - by Richard Branson}

英國著名連鎖創業家Richard Branson眾多自傳之一,本書講述40年來創立400間成功企業過程中碰到的「眾多故事輯錄」。

(本書台灣賣完尚未再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簡體中文版)



【藝術文化】

{Speed, Style, and Beauty: Cars from the Ralph Lauren Collection - by Winston Goodfellow}

喜歡古董汽車的朋友不能不知,Ralph Lauren是世界上蒐集最多且最具價值古董車的個人之一,對此的喜好影響了Ralph Lauren的個人美感與創作上的靈感。

{觀看的方式}

{Ways of Seeing}

關於欣賞歐洲古典藝術繪畫作品,英國藝術評論大師約翰.伯格《觀看的方式》強調「形式」和「論點」兩者同樣重要,試圖引發讀者質疑與探究我們是如何觀看繪畫……這無疑將改變讀者觀看圖像的方式。


{Fan Ho: Hong Kong Yesterday - by Mark Pinsukanjana}

{何藩 : 鏡頭細訴香港光影}

著名攝影師何藩的攝影集。





【室內設計】

{KINFOLK家:從心看見生活中的每一處慢活風景}

{THE KINFOLK HOME: Interiors for Slow Living}

訪談世界著名設計師的家以及他們所認為室內設計對於家的概念及影響。


{Sensual Home - by Ilse Crawford}

傳奇室內設計公司StudioIlse創辦人Ilse Crawford,以本書闡述自身認為家應有的定義。




【生活】

{孤獨六講}


蔣勳著


{Tools of Titans: The Tactics, Routines, and Habits of Billionaires, Icons, and World-Class Performers}

Tim Ferris訪問超過200位世界級表演者、偉人、運動選手的濃縮精華,針對他們的個人習慣以及鍛鍊方式進行分析彙整,整理出世界上最厲害的人們如何運用心智及意志力達到超人成就。

{身體調校聖經}

{The 4-Hour Body}

紐約評選為最年輕且最具影響力創業家,同為紐約#1暢銷書作家Tim Ferris及強大科學團隊合著,分享對於身體健康維持以及鍛鍊的操作手冊,其成效均於科學上與務實上有顯著的證據支持。


{廚藝解構聖經:20秒迅速醒酒,炒蛋要嫩就嫩,牛排熟度零失誤,新手也能挑戰米其林經典料理}

{The 4-Hour Chef}

同上為Tim Ferris暢銷著作。





by Sv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