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die Jeans】業餘吉他手正倫的Sonny黑色一二代牛仔外套三年色落


2016年九月開穿

2017年六月底一洗 (放衣櫃沒除濕結果發霉)

2019年一洗

2020初放店裡展示前一洗


品牌:Nudie Jeans
布料:16年黑色純棉 13.5oz
穿著時間:2年秋冬密集穿著



去年那天正倫哥帶他的外套來跟我分享時,我記得他就身穿這件牛外,我一眼就看出這是他16年買的那件原色黑色外套,非常驚訝竟然黑色可以變化成這付德性,當時就跟他約好,有機會一定要來個短訪,分享他們的故事

一開始就是長這樣的↓ 




Q. 當時帶這件外套來的時候有驚艷到,雖然有其他顧客有相似或是相同的黑色外套,穿得這麼有對比的還是頭一次看到。請問是Rocker嗎?還是做哪類型的工作呢?可以這麼常穿便服

正倫, 
還真的有玩樂團一陣子,不過不算是非常Rock那種。職業是軟體工程師,不太需要跑業務或是進入無塵室工作。


還拍了這種假掰照🤣
0:55




一點都不假掰,會賺錢又有才藝的有趣男性大加分阿~~



Q. 你從日本回來(應該是工作吧)正在隔離,疫情期間不免想問,日本的狀況好嗎?跟台灣的生活比較喜歡哪邊?在日本穿這種好的牛仔褲有比較受到理解嗎?


正倫, 

在日本也是從事軟體工程師的工作,當地不少人的工作受到疫情影響,整體氣氛很低迷,住在share house和鄰居一起看電視時都很期待疫情結束的契機。

     日本生活的時間大約一年,住在東京和台北都一樣是大城市,雖然規模不同但是生活便利性和擁擠程度感受是相近的,硬要說生活的話會因為氣候而比較喜歡日本。

     也比較容易找到像是雜誌和賣丹寧服飾的店,對於身邊的日本人來說,沒有特別喜愛這類型穿搭,好的牛仔褲對普通人來說一樣算是比較貴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特別注意這類型穿著的人,在路上不難發現穿日本品牌的單寧外套或牛仔褲的路人們,甚至還有double denim的搭配,而且男女生都有,在雜誌裡也可以看到男女的丹寧穿搭介紹。



"丹寧本身就不是服飾界主力,只是世界各地都有一股丹寧勢力穩定成長中,沒想到在日本能有這麼多人參與;對比較有年紀(知名度)的日本品牌來說,我想當地愛好服飾的群眾是很支持與享受的,就像台灣人偏好支持台灣品牌一樣的道理。

    這週正巧有客人貼給我一個爆炸酷的新聞,就是我一直很想看但是已錯過付費直播窗口的日本紀錄片 — Weaving Shibusa (中譯:丹寧風雲錄)竟然要在台灣上映!"

yahoo奇摩電影連結


正倫,
    在學習日語的過程中看到很多日語和中英文的丹寧愛好者寫的文章,讓我這個單純享受穿著體驗的人大開眼界,看這部紀錄片肯定又是一次洗禮。


Q. 講到這個,不妨順便分享一下,台灣跟日本的工程師工作環境有不同嗎?


正倫,
    問我比較不準,因為不是在純日本的公司上班。不過算是小規模的,或許跟其他日本小公司很像。
    在日本可以感受到軟體工程師相對好找工作,就算日語不行也還是有機會。


"我知道公程師去一陣子都要換人,下次可能去別的地方,你們公司各國都有業務?下次搞不好可以去別的地方"


正倫,
這應該是我們公司老闆的夢想,可以在各國都有業務發展。


"ok...沒有趁疫情,打劫國外一波,像coin master那樣XD (離題了"


正倫,
我朋友其實有幫這個廣告配鋼琴音樂,來,這是我朋友的影片。



問著問著,除了朋友的影片,正倫哥開始翻起以前的照片,回憶湧上心頭
其實養丹寧看的不只丹寧本身的變化,更多的是多年後睹物思情


(單側胸內隱藏口袋,經過穿著浮現出來)





Q. 老實說很多人現場看到都想買你的外套,經過說明大家才領悟原來黑色丹寧也可以穿得這麼有趣。假設,假設這件養好的黑色牛外有供販售,你會給它的標價是...?(我知道養褲的人大都不賣,所以是一個假設的狀態)


正倫, 
自己有點意外黑色的丹寧外套有這樣的結果,因為看了很多刷色的丹寧上衣,藍色總是比黑色的好看很多。當初選黑色的構想是喜歡穿藍色牛仔褲,黑色的上衣應該會比較好搭配吧?如果要賣的話想要標上原價,再高或許有點難吧?因為這件外套最有樂趣的地方已經被我奪走了!


"「最有樂趣的地方」我想是指從黑色原色,養成色落的變化過程吧!其時Nudie 2020年底的幾批re-use維修後重售計劃中的不少褲款,都賣比原價稍貴呢,而且一搶而空。

我的心中暗自希望台灣也會有那一天,當許多人開始注重服飾的無毒製造,優質的勞工條件,以及高品質衣物的長久使用。這無可避免的即將到來,只是delay西方世界多久的問題而以哈哈。"






Q. 看來你對生活的觀察與感受,不輸對於丹寧細節的關注,是個感受豐富的人呢,最後想問,這件外套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完成一定色落以後怎麼捨得放在一間店裡供展示分享!?


正倫,
    這件外套是自己第一件牛仔外套,讓我想到過去的第一件牛仔褲。
     牛仔褲是在大學時代開始學習幫自己買衣服的契機,當時第一條牛仔褲是在桃園中壢買的破壞小直筒,至今都還一直保留在衣櫃。
    也記得第一次看到nudie jeans(好像在廣告XD)這個品牌才而知道所謂“養褲”是怎麼一回事,但礙於學生打工薪水有限而且購入管道不多,直到出社會才有買比較貴的褲子,或許因為在這件外套之前就已經擁有過不少丹寧服飾經年變化的體驗,再加上喜歡炫耀的心理,才樂於將外套放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
    又或許在無論擁有了多少件褲子和外套,從追求復古的日本品牌或具有現代感的歐美品牌,最常讓想起的總是那件讓自己第一次進入牛仔褲世界的不知名破壞小直筒吧。











---

See you on the Beach.

 


留言

  1. 以前只听过牛仔裤侧边留线的丹宁,今天有幸了解的这么有趣的衣着体验,还有对原料、人工、衣服质量,等一些可持续发展的思考。酷!请问有没有social media可以follow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