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牛仔褲穿搭篇】RRL 仿舊直筒白褲 vs Naked and Famous 裸女原棉色合身白褲


從前對白褲敬而遠之的我

在一次經過義大利海灘,因為褲子濕掉

又在路邊看到一間男性選品店賣得好看白褲

而開啟了我不一樣的眼界

試穿之後,發現原來白褲可以這麼好搭...


絕對不是因為明星,也不是因為有六塊肌

而是白褲夏天真的隨便穿都行


就像你的卡其色短褲

想怎麼配夾腳拖,就怎麼配



換上皮鞋加個各色Polo衫,添些正式感


自從義大利的體驗過後

發現膚色對於白褲來說也沒什麼差

只要有穿都有洗,白褲也是很好保養的

因此今年夏天,決定嘗試看看白色 "牛仔" 長褲

特別強調牛仔就是因為平織或是一般正裝材質的白色長褲實在太過正式

如果沒有明星光環

或是不怕熱可以在大熱天穿西裝上衣的體質

實在難以駕馭


諸如此類的搭配,

多少需要一點額外的自信與技巧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上圖Kayne West跟下圖的布萊德彼特「異腳同穿」

先不管上半身,下半身白褲最搭的鞋子之一就是反皮的雀兒喜了!




如果像我不是那麼有自信,

貝神這邊展示了經過水洗或是比較休閒卡其材質的白褲

通常會偏米色或是偏灰色,不至於過白

是比較容易平衡的日常搭配

(雖然我看不出來他為什麼要繫兩條皮帶 XD)



接著

搬出我典藏已久的RRL單品

來一套平時比較少穿的復古搭配


上衣是二代的RRL仿舊牛仔外套

大概要穿個20年才會這麼淺吧

褲子則是RRL的經典低腰直筒版型

為白色牛仔褲做仿舊的水洗

-

靴子是金鋼狼穿出茶芯的顏色

很多人可能覺得白色跟黑色差這麼多不能搭

只要材質都有仿舊,這樣的搭配在美國明星底私下穿搭也是很常見的

畢竟,在這追求復古的年代

誰不喜歡仿舊的東西!?

(真的不喜歡就看下一件吧XD)

-

版型一路寬到底,我也就不講究腿看起來長不長

不過比例上是好的,高的人穿會有另一種風味


顏色有點偏米色不是因為他髒掉了

而是牛仔白褲如果不是以漂白的方式處理棉線

通常就是棉的原色,本身帶點褐黃色

表面的灰贓處理非常細微,這邊省略拍戲結了XD

近看大致可以看出因為髒污堆砌在白褲上的「貓鬚」


當然

有的人並不一定走這麼復古

或是腿本來就不長

不想要看起來更短了

因此可以選擇更現代的搭配方式

也就是換一件修身的長褲


以前都會想,是不是只有電視上的同志會穿白褲?

現在講求性別平等,今天也要打破大家的迷思

一切都跟搭配的平衡有關

如果白褲在你眼中是比較中性的單品

那就來雙皮鞋做一個陽剛的平衡

皮鞋本身太油亮,擔心過於正式的話

就選一雙休閒的皮鞋、仿舊的皮鞋


版型上,小直筒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緊身

這件是Naked and Famous 裸女的Seed Denim

意思也就是原棉色的牛仔布料

色澤上偏淡米色

以往我都覺得裸女的小直筒不夠修身

這款因為是少數有混紡彈性纖維的日本布

因此合身許多,而我覺得他又是特別貼了一些的布料

所以修飾性還不錯


大家愛掛嘴邊的上寬下窄

就是上身穿寬,下身穿窄的歐美健壯男子視覺比例

形成一種倒三角的視覺感


加上靴子

也可以正大光明的拉長比例

像我穿RRL的白褲,如果不搭靴子很容易變成日系寬鬆風格



炎炎夏日

搭一件舒服的白褲

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在路上看到更多人這樣穿搭!?


看到同好也這樣穿的話,別忘給個愛心


白褲介紹

到此為止,希望經過今年以後

會獲得更多搭配上的靈感與大家分享



---

See you on the Beac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