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褲分享】工程師Ben的Lean Dean新創彈性布邊 一年半養成




{台北養牛人Ben哥的養褲分享}

Lean Dean 合身上寬下窄
12.5oz 
Nudie獨家開發日本彈性橘耳布邊布
職業: 工程師
牧牛時長:一年半
洗澡次數:2洗 1浸泡


Q. 看它很常陪你出遊走跳,養得實在水,簡單介紹你的職業與生活娛樂?

Ben,
很高興能得到藍灘大的稱讚!我的職業是資訊業,大部分都坐在辦公室的時間居多,假日最常跑書店看書和爬山,因為我覺得一條好褲子就是要搭配自己最愛的休閒活動一起進行,爬山可能會容易掉色或破掉的什麼都不管,因為那就代表著自己的生活點滴,反映在褲子色落上。




在這之前我想先聊聊為什麼會買這條褲子,在買之前其實我在澳洲打工時就入手了好幾條Nudie(非布邊)的褲子了,像是GrimTim、TapeTed等等,Nudie是我目前穿過的牌子當中,版型最好看的!非常推薦剛入門想養褲的人,甚至你會發現試了一輪牌子後,最後還是回到Nudie的相信我!



然後一直到2017年4月去了趟韓國旅行,決定入手一條「布邊褲」,計畫要在那買一條RGT,一切都想好了也踏進店裡了,結果無奈店裡居然沒有貨了,說要等一周,但我還有行程根本不可能等,只好打退堂鼓。回到台灣之後,其實有點衝動就想說,不如回到舊愛,走進藍灘小店就選到這件人生第一條布邊褲。


灘主, 
"年紀輕輕去了這麼多地方,以前讀書辛苦,多嘗試多出走才知道世界在幹嘛,自己要的是什麼,回來多多分享XD~"



Q. 印象中你很喜歡歐洲的設計品牌牛仔褲,有什麼最喜歡的品牌列表嗎?

Ben,
不同於亞洲,我覺得歐版的牛仔褲特別講究版型,這很有可能跟當地人的身形有關,歐洲人就是瘦瘦高高的,褲子也喜歡穿得合身偏緊一點,看起來會讓身形視覺很修飾,我覺得要找到自己喜歡的褲子一定要多嘗試,在歐洲品牌當中,不論排名我喜歡的有Nudie、Benzak、N&F、APC,然後很想試試看西班牙的Companion。 



Q. 不同品牌對你來說有什麼差異,是否可以分享一些心得?

Ben,
在試了一輪歐版牛仔褲之後,漸漸開始對另一塊日牛感興趣了,於是去了一趟日本岡山兒島牛仔褲街朝聖,也入手了一條桃太郎,不得不說布料真的很特別,靛藍顏色也非常濃郁,也所以有另一派是日牛擁護者!不過兩種派別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優缺點,我覺得沒有所謂的好或壞,只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褲子就是好褲!




Anyway挑褲子的重點,不論布料軟硬、顏色、版型、腰位置、大小腿貼合度、開口寬窄、排釦拉鍊、袋花、縫線顏色、布邊造型、皮標…等等,其實有非常多地方值得讓你選擇和欣賞,看著它一天天慢慢改變,而且是你自己搞出來的!誰不會喜歡上原色褲呢?


灘主,
"你太專業了!"



Q. 舊去新來,聽說上次去荷蘭買了些好東西,有什麼可以分享的?

Ben,
是的,在今年九月時,我決定去一趟荷蘭看看所謂的Denim City是長蝦咪款。荷蘭人非常喜歡騎單車,即使下著大雨,披上一件帥氣長版雨衣,遮不到大腿以下的牛仔褲,任由它淋濕!寧可穿雨衣也不撐傘!這樣褲子應該會養比較快吧!

我在荷蘭入手了傳說中的Benzak,這個品牌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有日本線也有歐洲線,日版通常皮標是寫BDD,細節較多,也保留了後面的牛角袋花;而歐版就是我這次入手的B-01 Slim 15oz. indigo selvedge,有著非常濃厚的重藍染,及15oz高磅數的布料,我早就很想試試看義大利的Candiani布料到底多厲害!據說這條是歐線賣最好的,穿上去感覺就脫不下來了(好啦我誇張了),他布料雖硬但是舒服的,整件褲子非常簡單的設計,沒有後口袋花,但也藏了一些巧思像是左邊多了一個隱藏布邊口袋,皮帶可以遮住它,我就想到這在旅遊時被搶劫的話,至少這個口袋的錢不會被發現XD 

雖然Benzak品牌才剛開始幾年,但我認為他們的用心程度不輸其他大廠,甚至我在荷蘭出發前跟他們的IG小編聊天都是有問必答,還邀請我到他們工作室參觀,但最近他們剛好搬家所以暫不開放,我在想搞不好是創辦人自己在和我對話哩!



(褲腳反摺久了也有磨痕)


(低調的藍袋花設計 越穿越美)


Ben與我分享的Denim City現場
看來越來越多丹寧愛好者都安排去荷蘭朝聖了呢








(Ben新買的褲子 修改進行中)


-----

Blue Beach Deni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牛仔百科】常見成衣水洗 - 辭典總匯

【丹寧辭典】布料磅數 - 牛仔布盎司(OZ)介紹

【牛仔百科】Denim 丹寧布的原料及製程